[Cssa-L] 请大家支持程九清竞选OU Student Senate,5月17号(下周四)电子投票

jiuqing cheng chengjiuqing at gmail.com
Thu May 10 20:49:15 EDT 2012

大家好,我叫程九清,是OU心理学系博士研究生。我正在竞选下一学年OU的student
senate(学生参议院)的职位。希望得到大家的支持。下面我介绍一下我的竞选目标和规划。

首先简单介绍一下OU student senate。如果和国内大学进行比较的话,OU student senate
这个组织类似于国内高校里的团委。但是,与国内高校团委所不同的是,OU student senate是独立于学校行政的一个组织,是学生自主的一个组织。

总体来说,OU student
senate全面负责OU学生的各项事务。比如在美国很火爆的校际体育联赛。值得一提的是,我们每个学生每学期所交的general fee,很大程度由OU
student senate所分配。另外,OU student
senate还负责与学校,Athens,以及其它政府部门及民间组织进行交流。特别的,OU student senate帮助学生进行受到不公正待遇的申诉。

随着中国学生人数在OU的增长,中国学生的影响力也在增大。但是,我们还面临着很多问题。我希望能有机会为广大中国学生服务,起到沟通中国学生,美国学生,老师还有学校的桥梁作用。以下是我竞选的三个着眼点。

一、 OP。毫无疑问,只要是在OU的中国学生,无论是否上过OP,无论现在在上OP,还是已经出了OP,OP都影响了我们的生活。OP有两个主要问题。首先,
含糊不清的分班政策(或者升级政策)。我们中国有句古话,“不患寡而患不均”。我不能保证每个中国学生都能轻松出OP,但是我愿意为一个公平的环境而奋
斗。我曾经和系里的美国学生说过OP的一些事,他们也表示了同情。

其次,OP的作业。OP的主旨是提高外籍学生的英语水平,这无可厚非。但是,其所布置的各种作业,是否真的对提高英语有帮助?是否对托福成绩有帮助?是否对升级有帮助?这需要经受critical
evaluation。

所以,如果能我当选下一届的student
senator,我将着力推动对OP的调研以及整改意见。我将努力为OP学生营造一个环境,是他们可以专心学习,而不用为不公平或者其它琐碎的因素而分心。

二、 医疗保险。作为国际学生,我们必须购买学校提供的医疗保险。在过去的两年中,购买保险的费用在增加(目前一个学期450美金左右),并且这个趋势仍有可能
持续。但是,美国或者Ohio的法律并没有强制国际学生一定要购买本学校提供的保险。实际上,私人公司的保险也许会更便宜。此外,私人公司还提供车险+医
疗保险的业务,价格可能更优惠。如果我能当选,我将力图和制订相关政策的学校部门进行沟通。至少,学校应该给出在价格上更有弹性,更符合每个人特点的保
险,而不是简单一刀切。

三、中国学生的形象。前些时候,国内某些媒体对OU的中国学生进行了非常不负责任的负面报道,刻意歪曲了OU中国学生
的形象。他们完全无视广大为各种paper, project, quiz,
exam所奋斗的中国学生。我在国内念了4年本科以及3年硕士,以我个人体验,我想说,OU的中国学生是很努力的。这不仅仅是在学习,还在于生活的各个方
面。如果我当选参议员,以后面对类似不实报道,我将和OU学校层面进行沟通,并推动student senate通过官方的决议,进行驳斥,并通知国内媒体。

如前所述,我希望能做广大中国学生和OU之间的桥梁。留学在外不容易,我希望能从学校层面,给大家更多的支持和帮助。

本人所竞选的职位是SAC-senator at large,这是一个负责学生活动以及分配经费的职位。当然,student
senator的职责不仅限于此,就像我之前说的。

投票时间是5月17日(周四)。投票方式是电子的。届时各位将收到OU的邮件链接,用oak id登录,就可以投票。我在选票上的信息是SAC-senator
at large, Jiuqing Cheng。

希望能得到各位中国学生的支持。如有任何问题,也非常欢迎与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