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sa-L] 刘凤鸣同学的近况

yan liu yanliu74 at yahoo.com.cn
Tue Aug 24 21:02:50 EDT 2010

首先感谢OU和case的同学。

我今天联系了纽约总领馆, 想寻求一些帮助。他们是很客气, 但最终的结论是:基本帮不上忙。

钱: 国家的政策, 不能给, 让我们自己想办法募捐钱。

其他的也就是办理回国手续可以简化。

美国有个Crime Victim Board, 但也就是几百块钱, 火化费用也不能免除, 要1500块。

他的车是半保。 至于保险中对方无保险,保自己这一项, 目前也不能理赔, 因为case 没有 close.

明后天尸体火化以后, 他会带两个小孩回芝加哥, 住在一个朋友家里, 等待办理小孩的回国手续, 然后从芝加哥回国。

他目前就想尽快离开美国, 离开这个伤心的地方。

我们已经拿到了他的chase checking account number. 等cssa确定捐款方式, 我们就可以把check寄给OU CSSA. 具体收款人是谁, 要跟主席商量一下, 会很快。希望明天能告诉大家。

我们至少也要帮他买3张回国的机票。他俩家都是山东农村的,这个我比较清楚,根本不能指望家里了。

我替刘凤鸣感谢大家的热心帮助。希望他们3口人尽快平安回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