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sa-L] 纽约总领事馆换中国证件攻略04/17/2010重要更新

Johnny Lee johnny.businessworld at gmail.com
Tue Apr 20 22:13:33 EDT 2010

纽约总领事馆换中国证件攻略04/17/2010重要更新

 *要是大家看了,觉得还有点用,麻烦转一下,要是有什么不确认的,可以写邮件给我,我会尽量回的**
johnny.businessworld at gmail.com*

我希望大家在看我写的帖子前,能先去纽约领馆的网站看一下说明.
http://www.nyconsulate.prchina.org/chn/lszj/bzyq/hzqz/t42306.htm

请记得一个原则,中国领馆事随时有可能更改申请护照/旅行证和签证的政策,所以一定要以领馆最新说明为标准(
领馆有时网页不会更新,要是情况特珠,或是有不确认的细节,最好打电话给领馆问清楚),
千万不要以你之前的经验哪怕是你朋友昨天的经验为标准,同样,这个帖子里的信息也只供您参考.

我会不断地在帖子里补充大家问到过的,和一些有可能涉及到的问题. (最近更新04/17/2010)

1)换护照要哪些材料?

对于留学生来说,大多数情况是旧护照+F1签证,或是你的H1-B ,还有移民局发给你的相关身份证明文件.

你需要准备

A. 你目前的护照

B. 申请表

可以在领馆网上下载 网址是
http://newyork.china-consulate.org/chn/lszj/tbzl/sqbg/P020090101017627955120.pdf

请记得,你要把表填完整.

C. 四张照片

很多人搞不清楚,到底要二寸还是小二寸,这个不是问题,你只要记得一个原则,去领馆里
面拍,在一楼有个大妈是专门拍照的.八美元四张. 你如果一定要自个拍,或是到外面拍,
那也不是不行,可是被打回去重拍的机率很大.所以不要有顾虑,就到领馆里面拍,很快的
,不过那里中午12点到1点左右,拍照的大妈午休一小时,要注意)

D. 材料的复印件

1.护照有照片的那页,
2.有注释的页(比如,你之前延过期,上面有个章的那页),
3.美国签证的那页
4.1-94卡
5.1-20的那页
6.你的绿卡复印件

实在搞不清楚,你最好把只要不是空白的页全复印一份,因为领馆里的机器复印一张要0.25美元,比较贵,而且经常一大堆人排长龙, 你把材料准备齐了.一次办清,
免得有可能要回去重排,材料不齐,要你回去重新准备,或是在领馆耗上一天那是很正常的事,对于别的州来的朋友来说,是很不方 便的.
还有.所有的文件最好都复印2份,一份递交给领馆,一份自个留个底,免得有个突发情况也好应急.

2) 怎么去领事馆?

领事馆的地址在 520 12th Ave.New York,NY 10036

如果您是开车从外地来的,领馆附近有停车的地方,

发信人: glh73 (Germanium), 信区: BackHome
标 题: 纽约办证经历加推荐gogopanda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Fri Aug 7 17:12:01 2009, 美东)

大家可以停在旁边的41街。每15分钟收50c,限停2小时。这点时间应该是够了。
旁边的宾馆也有收费停车场,10点以前去,一天14块含税。

发信人: premium (premium), 信区: HAINAN
标 题: Re: 纽约总领事馆换中国护照全攻略(不断补充...)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Tue Jul 21 09:46:14 2009, 美东)

我补充一个,领事馆对面那个旅游景点有个超便宜的停车地,一天25刀,是我们网上找
到的,我门上周办,就停那里很方便的。

发信人: majia666 (majia666), 信区: HAINAN
标 题: Re: 纽约总领事馆换中国护照全攻略(不断补充...)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Tue Jul 21 10:23:02 2009, 美东)

其实, 往河边拐, 航母对面有个简易的PARKINGLOT.不只多少钱, 肯定比42
街上的着个便
宜,也近.
也没有"好像两小时三十块".

如果你是坐巴士过来的,你可以到了CITY里买个地铁卡,坐 地铁 N R W Q 1 2 3号车到
time square下车.然后转到12大道方向的M42号公车,很快就看到,领馆就在海边.

3) 到了领馆的程序

先去一楼的小房间拍照,如果找不到,可以问一下里面的保安,那里的保安都比较友好,拍了照片后,直接上二楼(一楼是办签证和公证文件的),排队,递上你的材料,
要是窗口的办事员,没问你什么,你就不要主动心虚地补充什么,(比如,我的护照掉过水里,有没有关系啊之类的).办事员会查你的材料,如果没问题,会给
你一张巴掌大的RECEIPT,这张是唯一领证的凭据,千万不要弄丢了.如果丢了,要拿PHOTO ID去取证窗口解释.

申请的时候不收费,等你取证时才去交钱.

问题和答案

问: 是不是一定要本人来申请? 小孩子申请旅行证需要一起来吗?

答:

护照:

是的 申请护照一定要本来亲自来领馆申请

旅行证:

就刚刚的规定 04/14/2010左右起的 有朋友去换了,然后回来发的帖子,感谢  happylittle

"给孩子办旅行证,夫妻孩子都在美国的,要么全家一起去领馆,要么出示下列照片:
1,全家照一张,并手持照相当天当地报纸一张,显示出日期,证明全家都在美国 (评
语:持当日报纸只能证明这人还活着,此为绑匪常用手法,怎么能证明人一定在美国?
)。我就照着工作人员给我看的照片模板,上面人用的是星岛日报,我后来也买了星岛
日报照相。

2,夫妻两人只有一人去申请的,必需出示另一人手拿声明书的照片。声明书上要说明
本人委托配偶给孩子办旅行证,并签字。我想大概是怕夫妻不和一方把孩子私自带回国
造成绑架嫌疑。于是写了让LG签字,照相,看着跟电视里罪犯拿牌牌照相似的。

然后邮寄了过去,连收据(工作人员说要寄),并写了个条子说明是补材料,其它材料都
齐全并由领事馆收走。收据留了复印件,希望取的时候他们不要不认账。"

所以现在小孩子必须去了,而且我建议最好两个人一起去,免得到时出现什么问题,又要重跑一趟.

问: 能不能让领馆寄回来给我

答: 不行,你要再回来拿,可是找朋友拿,或是找有相关业务的公司拿.

问: 实在不方便回去拿,找什么样的公司或是机构拿最好?

答: 最好是找正宗点的旅游公司,千万不要找律师楼,有些律师楼会说让他们拿你比较放
心.那是胡说的,他们转手就给唐人街一些小旅行社去拿,然后收你300块的都有. 还有就是最好不要找唐人街上的一些小旅行社,他们的价钱相对会便宜点.
因为他们以低价来吸引大量客人.我接触过几家,收据都是这些那里乱放.经常搞丢,而且因为客人太多,他们不会FOLLOW UP,你不提醒他们.
他们根本不记得哪个客人是哪天做好该去取件.

我们公司也有这项业务,需要的朋友可以邮件johnny.businessworld at gmail.com我问一下,或是你找可靠的朋友帮你拿。

问: 护照一般多久做好,能不能申请加急当天或是第二天拿?

答: 截止到现在日期(04/14/2010).是大约二周左右做好. 你可以求情领馆给你加急,
可是成功的几率比较小,领馆有规定,工作人员也有难处,但是你要是的确情况特珠,也许能成功.

问: 我不在领馆的领区内,我能不能来纽约办理啊?

答: 如果你不在(涅狄格、罗得岛、缅因、佛蒙特、马萨诸塞、新罕布什尔、新泽西、
纽约、俄亥俄、宾夕法尼亚)这几个地方,其实也是可以来纽约办的,因为其实整个美国
的中国领馆.都差不多是纽约领馆发出去的.周围的几个领馆只是收件.然后寄到纽约领
馆来印. 网站上写只收领区内的.但是只要你在美国,一般都会被收的)

问: 我要不要预约?

答: 只要你手头有一本中国护照.不管过不过期,都不需要预约,给小宝宝办旅行证也不
需要.

问: 我的护照还没有过期,或是我的护照已经过期了,我能不能换?

答: 一般来说,只要少于一年的有效期就能去换(不少国家要求你的护照要有六个月的最
少有效期才给你签证),或是你的页数满了,你也能换.如果你的护照过期了.一般过期2-3
年.领馆一般都不会为难你的

最新提示:

纽约的警察会对在CITY里的车乱开罚单最近,希望打算开车进城的同学使用别的交通工具,要不然被罚了很冤的,你还不能回去上庭。

还有注意看一下旅行证的更新部份,用宝宝拿报纸拍照片的法子现在领馆暂时还接受,可是说不定下周就不接受了,请大家要注意。

谢谢大家